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承德太极 >> 浏览文章
著名太极拳名家庞大明应邀客座承德太极网
添加日期:2019-08-16     【字体:  

著名太极拳名家庞大明与大家合影留念

承德太极网讯:2019810日上午9点,著名太极拳名家,邯郸市太极拳学会会长、国家武术七段、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庞大明先生应邀客座由承德市太极拳文化学会、承德太极网和承德太极养生讲学堂共同举办的“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大型“太极拳公益大讲堂”。讲座由承德市太极拳文化学会会长王海欣主持。

庞大明先生从拳理拳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播了太极拳文化,授课内容为: 上午讲解了,建国以来,太极拳运动与传统太极拳的发展;对太极与太极文化;太极拳与太极拳文化做了精彩的讲解。怎样将太极、五行、八卦装到身上;怎样做到手捧太极、脚踩太极和身备太极;怎样做到手捧八卦、脚踩五行;什么是八门五步、什么是四正四隅、什么是四星八线;详细讲解了杨式太极拳老拳谱的第一目《八门五步》、第二目《八门五步用功法》、二十六目《太极四时五气解图》以及河图洛书在太极拳中的应用。

下午庞大明先生与学员一起习练了正反杨式十三势太极拳,同时对杨式十三势太极拳用法进行了讲解,并与广大拳友互动,对太极拳友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大家一致认为庞老师的精彩讲授使拳友们感悟到如何练好太极拳,如何把太极装在身上,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与庞大明先生合影留念。

据悉,著名太极拳名家庞大明为邯郸市首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市管专家,享受政府津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邯郸)副主任;邯郸市太极拳学会会长;经济师、药剂师;中国武术协会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武术段位考试点副主任;先后担任2013第一届、2014第二届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研修中心太极拳大赛组委会秘书长;2013第一届、2014第二届、2015第三届、2016第四届、2017第五届、2018第六届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研修中心社区太极拳辅导站展示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副秘书长;邯郸杨班侯太极拳研究会理事长;北美武(郝)式太极拳总会海外顾问。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武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先后在《武林》、《武魂》、《少林与太极》、《精武》、《武术健身》等省级以上武术杂志发表太极拳论文百余篇。太极拳专著13部。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document.oncontextmenu%3Dnew%20Function(%26quot%3Bevent.returnValue%3Dfalse%3B%26quot%3B)%3Bdocument.onselectstart%3Dnew%20Function(%26quot%3Bevent.returnValue%3Dfalse%3B%26quot%3B)%3B</script>
logo地址:/image/logo.gif
本站logo
版权所有:邯郸太极网     技术支持:博云网络
太极拳学会电话:15530082959
太极拳学会邮箱:hdtjw2017@163.com
冀ICP备2021020991号-1 冀公网安备13080202000725号

太极QQ群:95657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