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太极新闻 >> 浏览文章
【防控健身 抗击新冠】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在行动
添加日期:2020-03-14     【字体:  

在举国防控健身,抗击新冠,宅家战疫的非常时期,为满足人们宅在家里锻炼身体的需要,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利用网络平台推出了一系列的健身项目。同时,在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副主任庞大明的积极倡导下,为丰富宅家生活内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群众(中)宅家防疫联欢会》。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克服了在特殊时期的重重困难,不仅展现了一种担当和责任。在特殊时期更展现了一大批太极拳人物优秀的情怀。他们中间有90多岁的鲐背老人,也有7、80岁的耄耋老人;有宅在家里抗击疫情的勇士,还有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参加这次宅家锻炼和联欢会互动的有: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在全国所设的118个社区太极拳辅导站,10个社区太极拳辅导总站,另外参加本次互动的还有邯郸市太极拳学会,承德市太极拳文化学会,临沭杨式太极拳学会,邯郸太极网,承德太极网,临沂太极网,临沂健身气功网,临沭太极网等,不包括会员们转发在各自朋友圈和各自所在各类专业群的范围。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首先推出的是由研修中心所指定的《杨式简化(13势)太极拳》、《杨式简化(28势)太极拳》单练套路和正反练习套路。为适应于当前宅在家里锻炼身体,易学易练,不讲求场地的需要,由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庞大明先生,根据杨式太极拳传统文化创编了《太极养肺健身操》,《杨式简化(5势)太极拳》、《杨式简化(8势)太极拳》单练套路和正反练习套路。并在网上展示了各社区太极拳辅导站推荐以上运动项目演练者的视频,极大地提高了人们参与的积极性。

为了反映人们在特殊时期宅在家里锻炼身体的热情和参与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撰写多篇文章并制作了多个视频,连续不间断的举办了23集【防控健身 抗击新冠】专题进行实时报道,其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为丰富群众宅家生活内容,成功的举办了一场《网上群众(中)宅家防疫联欢会》,宅家防疫联欢会从构思、倡议、宣传,到节目的收集、遴选,安排,时间非常短,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因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涨,各社区太极拳队的拳友们积极响应。3天时间内就报送了60多个节目。组委会从中遴选了19个节目节目有独唱、朗诵、乐器、太极拳、舞蹈、太极强肺健身操、书法等。另外,猜谜杨式太极八段锦、游戏等节目,由于时间的限制,不能一一参演。只能保存在节目库中,为下一台联欢会提供节目素材。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为满足太极拳爱好者的需求,现阶段正在积极筹备《网上视频公益大讲堂》,内容较为丰富,主要有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拳谱、黄帝内经等内容。

logo地址:/image/logo.gif
本站logo
版权所有:邯郸太极网     技术支持:博云网络
太极拳学会电话:15530082959
太极拳学会邮箱:hdtjw2017@163.com
冀ICP备2021020991号-1 冀公网安备13080202000725号

太极QQ群:95657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