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太极渊源 > 太极流派 >> 浏览文章
赵斌师门三
添加日期:2006-05-25     【字体:  


    靳英辉先生
,1940年农历12月19日生,河北藁城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1983年开始学习太极拳,启蒙于刘进宝、赵幼斌老师,后来长期跟随赵斌老师学拳,并在西安交大赵斌老师的辅导站助教多年,成为赵斌先生入室弟子。善于用中国传统哲学融会太极拳原理,教学效果甚佳。

 

    董德全先生,1946年农历6月3日生,河北唐山人。上海铁道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原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院长,现任西安交大肿瘤研究所所长。西安永年杨氏太极拳学会副会长,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自幼习练太极拳,后为赵斌先生拜门弟子。在学拳授拳的同时,注重太极拳用于医疗保健的研究工作。通过大量实际测试,分组研究,取得显著成果,撰写论文《太极拳对血液流变学及脑血流图的影响》,曾在1991年“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大会”和日内瓦“第二届国际中风大会”宣读,获得专家好评。

 

    黄抗美女士,1951年5月7日生,山东冠县人,大学学历。现任陕西省医药总公司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受祖父影响,学生时期就开始练习太极拳,上世纪80年代在赵斌老师门下,深入研习拳理拳法,并有相当造诣,在1991年的海峡两岸杨式太极拳交流大会及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上表演,均获得好评。任西安永年杨氏太极拳学会常委,参与学会举办的历次重大表演比赛和联谊活动的组织工作。

 

    翟金录先生,1945年农历2月9日生,河北永年人。197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曾执教于石家庄陆军学院,任邯郸地委宣传部副部长、邯郸市旅游局长等职。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因工作需要,潜心研读《道德经》两年,对道家文化产生深厚感情。1979年开始学习传统杨式太极拳,先后拜傅锺文、赵斌、姚继祖、孙剑云为师,学习拳艺,进而研究太极文化。1991年,参与倡议并具体全面负责创办了首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至2001年,连续担任八届联谊会的组委会秘书长。主编《太极名家谈真谛》等著作,撰写论文多篇。《太极拳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一文荣获2003年上海国际武术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崔彦彬先生,1947年农历1月26日生,河北永年人。中师学历,中共党员。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崔彦彬先生曾长期担任杨、武太极拳故乡――永年县广府镇党委书记。工作期间,为修复杨露禅故居,整修武禹襄故居,跑遍七省两市,集资、规划、施工,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又主持建造了“赵斌太极园”,参与“傅锺文纪念祠”的筹建工作。 他还是“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的重要发起者和历届创办人之一,并支持、健全了永年广府的各种太极拳研究会、武馆,亲任会长、馆长、顾问等职。多种媒体报道了他弘扬太极拳的事迹,被誉为“建设太极之乡的带头人”、“新型太极掌门人”。
    先后拜傅锺文、赵斌、姚继祖为师,在拳艺方面也有颇深造诣。退居二线后,开始设点授拳,并且创造了一种简单易学的单字分解教学法,深受欢迎。受聘为西安永年杨氏太极拳学会顾问、咸阳永年杨式太极拳学会名誉会长、香港杨式太极拳学会顾问等职。主编或参编《杨式太极拳渊源和发展》、《武式太极拳渊源和发展》、《从古城走向世界》、《广府神话传说》等著作。参与了《永年县太极拳志》的组织领导和撰写工作。


    韩婷玉女士,1955年3月2日生,河北永年人。大学本科学历,供职于邯郸学院后勤部。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受故乡武风影响,自幼研习太极拳,后拜在赵斌老师门下,刻苦锻炼,颇具悟性,对杨式太极拳剑刀等技艺均有较深造诣。

 

 


    范雪云女士,1953年农历6月12日生,河南虞城人。高中学历,西安无线电一厂退休职工。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1981年开始向赵斌老师学习太极拳,尊师重道,恒专不骄,后来成为赵斌老师拜门弟子,任西安永年杨氏太极拳学会委员,参与1991年海峡两岸杨式太极拳交流大会表演及学会举办的各种活动,长期在西安南门外体育馆办班授拳,无私奉献,默默耕耘。

 

 

    刘选利先生,名公,号沛然,字选利。1954年农历4月23日生,陕西泾阳人。陕西煤田地质局干部,曾任该局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副处长等职,现任中山永年杨式太极拳学会会长、长安国际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少年时代曾从民间拳师学习地方传统武术。1978年起,先从宋蕴华先生学习赵堡太极拳,后为杨式太极拳名宿赵斌先生门下入室弟子。拳艺形神兼备,轻灵沉稳,又博览群书,融会道法,善于运用中国传统文化解释太极拳的原理。在西安、中山等地授拳近二十年,深得好评。学生分布大江南北,曾组队荣获西安市群众武术表演团体第二名。在西安永年杨式太极拳学会的历次活动中,均承担重要组织工作。

logo地址:/image/logo.gif
本站logo
版权所有:邯郸太极网     技术支持:博云网络
太极拳学会电话:15530082959
太极拳学会邮箱:hdtjw2017@163.com
冀ICP备2021020991号-1 冀公网安备13080202000725号

太极QQ群:95657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