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太极渊源 > 太极流派 >> 浏览文章
白忠信门派
添加日期:2008-12-02     【字体:  

白忠信(1914―1993),永年县广府城南街人,早年投身革命,在八路军一二九师骑兵连司务长。
白忠信先生的太极拳师承:杨禄禅传子――杨班侯传子――杨兆鹏传甥――白忠信
白忠信系杨班侯外孙,受家庭的熏陶,耳濡目染,从小就跟母亲杨秀英(杨班侯之女1892―1971)学习家传太极拳,后又跟舅父杨兆鹏系统的学习家传的太极拳、剑、刀、枪。白忠信在舅父出外授拳期间,在跟母亲学太极拳的同时,又尊母命拜李万成为师,继承了家传的杨式大架、中架、小架、提腿架、快架、散手、一时短打、小架炮捶、四隅捶、四路炮捶、十三路炮捶、撩挎八卦掌,其中中架有四个套路,共计15个套路,还继承了家传的太极十三剑,太极连环剑,太极十三刀,太极四刀,太极滚门刀,太极四沾枪,太极四粘枪,太极十三枪,另外还会判官笔等器械。白忠信不但是全面继承家传的太极拳功夫,同时他还收藏了一大批家传的具有很高历史价值的文物,即杨班侯牌位,杨班侯原配牌位,杨班侯继配牌位,杨班侯夫人照片,杨班侯女儿杨秀英牌位,杨班侯女婿白福祥牌位,杨班侯女儿照片,杨澄甫著《太极拳体用全书》第一版。白忠信是杨式太极拳第四代的宗师,是班侯太极拳嫡传正宗传人。他授徒较多,大部分在永年,邯郸,北京一带,为杨班侯太极拳的发展与传播贡献颇大。

         田为民(1965― ),永年人,杨班侯玄外孙,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从小跟外祖父白忠信在永年老城南街生活,受家庭的熏陶,从五岁起就跟外祖父学习太极拳,人送绰号“太极童子”。现任邯郸市杨式老架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撰写发表了多篇论文,整理多篇有关杨班侯宗师的史料,为宣传和弘扬杨式太极拳贡献颇大。
田为民先生的太极拳师承:杨禄禅传子――杨班侯传子――杨兆鹏传甥――白忠信传外孙――田为民
田为民深得外祖父真传,掌握了杨式太极拳老架的大架、中架、小架、炮捶、活步架、36式散手、杨式小炮捶、太极长拳、散手对练、连环36剑、太极十三刀、54太极剑、太极四沾枪、太极四粘枪、太极十三枪。多次在全国太极拳比赛中夺魁,同时,培养出许多太极拳优秀人才。田为民不但得到白忠信拳艺上的亲传,白忠信还把一大批家传的具有很高历史价值的文物,即杨班侯牌位,杨班侯原配牌位,杨班侯继配牌位,杨班侯夫人照片,杨班侯女儿杨秀英牌位,杨班侯女婿白福祥牌位,杨班侯女儿照片,杨澄甫著《太极拳体用全书》第一版传给了田为民保存。 

  

     

    刘继安,(1944― 2010),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自1970年跟白忠信先生学习杨式老架太极拳,深得先生之心爱,受先生之倾囊相授,被恩师列为太极拳传人,现任邯郸市杨式老架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
刘继安先生的师承:杨禄禅传子――杨班侯传子――杨兆鹏传甥――白忠信传徒――刘继安
刘继安先生,自幼爱好武术,后拜在白忠信先生门下学习杨式老架太极拳系列拳架,专心致志三十余年,不管刮风下雨,练拳不辍,对继承和弘扬杨式老架太极拳贡献很大。他对人谦和,武德高尚,常与师兄弟们交流技艺。

     赵利军,(1960―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邯郸市太极拳学会副秘书长,邯郸市杨式老架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
赵利军先生的师承:杨禄禅传子――杨班侯传子――杨兆鹏传甥――白忠信传徒――赵利军
赵利军从小酷爱武术,后拜白忠信先生为师,继承了杨式老架太极拳系列拳架的大架、中架、小架、快架、四路炮捶、四隅捶、十三路炮捶、太极剑、太极刀、太极四沾枪、太极四粘枪、太极十三枪,参与邯郸市杨式老架太极拳观摩表演大会第一届、第二届的组织工作,为挖掘、继承、弘扬杨式老架太极拳贡献颇大。

 

      

苏志斌(1948―),广平县人,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自1975年习练太极拳至今从未间断,于1990年拜白忠信为师,又系统的学习了杨式太极拳老架。现任广平平固店太极拳协会会长,精通于陈式太极拳、卢式太极拳。
      苏志斌先生的太极拳师承:杨禄禅传子――杨班侯传子――杨兆鹏传甥――白忠信传徒―― 苏志斌
      苏志斌在任职期间先后举办过一届广平平固店太极拳联谊会、两届广平平固店太极拳竞赛大会,为太极拳的普及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为人厚道,谦虚向善,在邯郸、广平义务授拳多年,授徒众多,可谓桃李满园。

 

 

 王伟(1956―),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邯郸市太极拳学会国际会展中心辅导站站长。
师承:杨禄禅传子――杨班侯传子――杨兆鹏传甥――白忠信传徒――王伟。
  自幼酷爱武术,先学少林拳、八极拳等,后拜白忠信先生为师,学习杨式老架太极拳系列拳架,同时也对杨式85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陈式小架太极拳、太极十三刀、太极剑等潜心习练。王伟先生现任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邯郸)太极拳教练员、邯郸市太极拳学会副秘书长;他曾多次在各项比赛中取得金奖、银奖等好成绩。为人和善,广交朋友。为太极拳的继承和弘扬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logo地址:/image/logo.gif
本站logo
版权所有:邯郸太极网     技术支持:博云网络
太极拳学会电话:15530082959
太极拳学会邮箱:hdtjw2017@163.com
冀ICP备2021020991号-1 冀公网安备13080202000725号

太极QQ群:956572809